試留果,採收、試吃報告^^(杜鵑強颱)

杜鵑來台,目前農場是風大雨小,天黑離開紅龍果園,已經撿回了10幾枝強風吹斷的枝條。父親節的蘇迪勒登台的時候,我們還沒來得及出門到園裡,心想就隨老天爺了,這次的杜鵑給了我們準備的時間,前所未有的將所有能綁、能固定的枝條給固定住,昨晚休息睡覺前,計畫著明天一早得趁著還沒下雨起風之前到紅龍果園趕未完成的工作,沒想到天還沒亮就下起毛毛細雨,天一亮披著雨衣,依照原定工作計畫繼續套袋、固定枝條,一直到接近中午。這次杜鵑給我很大的壓力,急忙的過程中,手指、手背、小臂都劃到紅龍果的刺座佈滿傷口,又疼又刺,覺得手都腫起來了,因為這次有小留一批果實,我想我大概太擔心杜鵑可能帶來的損失。





說完了擔心的事情,來聊點開心的吧!昨天和今天搶收的紅龍果,當然我們要先來試吃^^
最重的果子647公克一顆,外皮亮亮深粉紅色,果肉紫紅。(以上是我這個生手的判斷)。老闆向公公借了糖度計,第一顆甜度16,第二顆甜度20,這些果子都在沒有特別管理甜度的情況下,(沒有做特別的肥培管理)自然產生的。



心想明年學習如何做甜度的肥培管理後,不知道甜度會到達幾級數,說實在的,我不喜歡太甜的果子,吃起來容易膩.......
兩顆可愛美麗的紅龍果,我們三個人竟然吃不完....太大...太甜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