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仙草自己賣!雲林小農堅持友善農法

新唐人電視亞太台記者看到FB上的訊息,立刻留言給我,關心著仙草最後的去向。
在採訪的過程中,我不想把自己當成受害者,雖然盤商收購價格是這麼不堪,整個大環境從以前就是這樣,怎麼能想立刻就有能力改變呢??


採收前在仙草園立告示牌,我也考慮很久,怕看到的人不理解,更怕我們這樣做會傷害到盤商,也不想過多的曝光,總認為自己還沒準備好,經驗還不夠....,後來想起種植仙草的初衷,加上對大法的堅定信念,就當成是個經驗和過程,市場環境目前我們的確還克服不了,所以就樂觀其成,相信一定能走得過去。

下午結束今年最後一次的農業訓練課程,從農試所開車回家前,聯絡上盤商老董,約好回到斗六後就去結算仙草乾的貨款。回家途中想著這半年多來,好多朋友在身邊為我們打氣,不時關心仙草園和紅龍果園的進度,看到我田間工作後疲累的模樣,時常為我煮中餐,泡茶給我喝,提供清涼美白的萃取液,想著想著眼眶就紅了起來,再想到娘家父母看著這從來沒下過田的女兒,嘴上不說,捨不得和擔心總是溢於言表,私下準備了一筆錢給我添購設備周轉使用,說是當我公司的第一個股東。想到這裡眼淚不禁掉了下來,想著這次賣仙草乾的錢還不夠還給娘家,想著大家的關心、陌生朋友的支持,想到自己在這個過程中做得不好的地方,很多事情沒有認真對待......我知道如果從來一遍很多結果會不同,但卻是沒有...如果。

我好手好腳,有個健康的身體,和堅定的信念,比起一般人來說,我幸福太多.....。
仙草產品訂購單  https://goo.gl/forms/VnZshgwjEzFaUMI02

謝謝新唐人電視台亞太台記者關心在地小農,請看看他們的報導,並幫我們轉傳分享喔^^

自己的仙草自己賣!雲林小農堅持友善農法

PS:新唐人電視台是全球最大的媒體,跨及全球四大洲,在美國、加拿大、中國大陸等海外都佔有一席之地,敢講真話,說真相,是全球華人最喜歡的電視媒體喔!!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