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毒超甜玉米--即將採收!! )))))


超甜玉米滿四個月了(時間過的真快,沒想到已經種了四個月><),上周在夢中出現玉米由白轉成黃色的畫面,心想....是不是熟成的日子應該不遠了。
周日農民學院的同學來採仙草芽,幫忙看了超甜玉米,預估7-12天可採收,害我開始有點小擔心,因為清明節後我連續有五天不在,又有好多朋友詢問玉米何時可以採收,思考著時間的安排分配,只能期盼天氣持續溫暖,超甜玉米可以提早採收。

今天一早,趁著老闆還沒上班前,希望他幫我看看玉米的熟成情形,順便教我如何由外形來判斷,繞了一圈,我先是看的"霧煞煞"到看出一點點樣子來,乾脆折了三穗"看起來"比較熟的玉米,撥開外葉瞧瞧,呵呵!!的確還沒成熟,尖端還扁扁,米粒也不夠飽滿,忍不住還是咬了一口,哇!!超甜,有點像甘蔗的味道,再咬一口,ㄟ....如果米粒再飽滿些就好了。

雖然還不夠成熟,既然採下來,當然也要幫它拍個沙龍照,拍著拍著,運動路過的兩位阿桑看見停下腳步,拿起這不夠成熟小孩子的超甜玉米研究起來,告訴我"阿某狗西拉,艾估等一禮拜啦"。熱心的阿桑研究玉米的樣子好可愛,謝謝她倆的建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