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專業跳入農業專業,孩子......我們一起為環境和社會努力💪

看著父子倆一起研究 [種芋頭] 的一幕,心裏泛起一股說不出來的滋味,其中包含羨慕他們相處融洽。
長久以來,一直扮演著嚴母角色的我,對孩子和先生的要求是很高的,這些要求不只給自己壓力,也讓家人承受著我的強勢與無理,慢慢的累積下來的負面思維多了,也就不想再與我溝通,因為溝通通常無效。



兒子大學畢業前說想回來協助我們,他覺得我們這樣太累,沒有效率,需要調整。
因為孩子離家讀書好多年,我開始擔心,擔心會不會每天上演爭論吵吵的戲碼??他會不會說的不開心就打包離開??
其實我內心很清楚知道是自己應該調整,該放手把園區的工作交給他們去安排與執行,慢慢回歸。
孩子退伍回來十天,這十天也開始習慣身邊多個好幫手,園區工作量減輕不少,都能完成交辦的事情,對農場的未來也在規劃調整之中,年輕就是本錢,只要我們堅持對土地對環境對客人就像對我們自己的家人一樣用心,相信我們的努力一定會被看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