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甘蔗手工黃金香糖








有機甘蔗不常見,有機的製糖甘蔗~~就更少了呀!

靜靜肅立在園區的周圍,大自然四季的洗禮,經過冬天低溫讓糖蜜慢慢的累積在甘蔗的身體裏,整整一年的長成,職人的手造就了這些有機黃金蔗糖。
去年惠玲第一次嘗到自家有機蔗糖時,化在舌頭上的不只是甜甜微微Q的蔗糖,還有每每經過糖廠時,只能用鼻子聞到的甘蔗香氣,充滿口腔的蔗香,不規則的金黃色外表,打破了對一般黑糖的記憶。
採收甘蔗前,需要剝除甘蔗的外衣,銳利的外葉一不小心手就劃上深深的傷口,得疼上好幾天。
砍下甘蔗,去除未成熟的部分,保留完熟的甘蔗,踩著小路徑,慢慢扛出來,堆疊上小貨車,一整天下來只能採收少少的甘蔗。
天矇矇亮,我和阿南先生載著這些珍貴的甘蔗,往職人處奔阿~得經過好幾個小時的守候,才能完成手工黃金蔗糖。
歷經兩周這樣採收->扛出->上車->飛奔->榨汁->熬煮->翻炒->冷卻->成形->完成。真的累壞了,後續還得依訂單一一包裝。

這個難得的經歷讓我們更能理解,4.50年前,老一輩對蔗糖的珍惜,能明白那好不容易完成的蔗糖帶給我們的感動和造物者對人類的慈悲。

**可以使用冷水或溫水融化蔗糖後飲用(達人說:尤其在惡劣環境下工作時引起的不適)
**可以代替平常使用的糖做料理時(燉滷煮炒燜烤涼拌)
**可以加在任何飲品中(咖啡,茶,甜湯....)
**只要您想吃甜甜的時候,讓黃金蔗糖含在嘴裡慢慢融化🤭
**每一鍋的手工蔗糖顏色會有少許落差是正常ㄉ


有機甘蔗手工黃金香糖  訂購連結
https://forms.gle/PCmhhk9rGbD5Su55A


聯 絡 人 : 顧惠玲
連 絡 電 話:0932-692285
產品諮詢 LINE ID :0932692285
部落格網址:http://snfarm.blogspot.tw
FB 粉 絲 團:陽光自然農場 https://zh-tw.facebook.com/eraingu/

後記:
公公:聽說你們去做甘蔗糖了??
惠玲:嘿丫~
公公:做好帶回來了嗎?
惠玲:好了喔~~
公公:怎麼不趕快拿些過來?(公公想念甘蔗糖阿~~),是你媽(婆婆)要煮拉~~🤣










留言